25May

2022-2023 年度小一後補生申請

A.網上申請日期及時間

  2022年6月1日(星期三)上午9時至6月3日(星期五)下午1時

B.申請方式

  網上申請連結﹕截止申請

C.申請資格

  1.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向本校遞交申請表,並在統一派位階段於表格甲部及乙部均選填本校為首志願的71區申請學童(俗稱「三條1」) 或
  2.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向本校遞交申請表,並在統一派位階段於表格甲部填寫本校為首志願的他區申請學童 或
  3. 屯門區以外其他校網的申請學童 或
  4. 已獲私立或直資小學取錄的申請學童。

D.申請程序

  1. 填妥網上「小一後補生申請表」
  2. 家長透過網上連結上載以下相關文件﹕
  • 小一註冊證影印本
  • 屯門區70或71校網「自行分配學位選校表格」及「統一派位選校表格」影印本
  • 或私立小學取錄證明(留位費收據)或直資小學取錄證明(教育局信件)
  1. 符合第一輪網上面試之申請者,將在6月4日下午6時或以前接獲附上ZOOM面試資料之電郵
  2. 未符合面試之申請者,將以電郵知會。

E.面試程序

  1. 網上視象面見(ZOOM):2022 年 6 月 6 日(星期一)下午2時半至4時半
  • 每位面試生的面見時間約為15分鐘
  • 本校會根據面試生整體表現來釐定其面試結果,同周內以電話通知入選第二輪校長面見,申請者毋須致電查詢。

    2.校長面見:2022 年 6 月 8 日(星期三)及 9 日(星期四)

  • 面見須知:由父母或監護人陪同申請學童一起面見校長
  • 面見時間:留意電話通知,敬請準時
  • 在「疫苗通行證」下,家長進入學校範圍必須出示疫苗接種紀錄,「安心出行」流動應用程式新增「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」功能,請家長確保已把疫苗接種紀錄(電子針卡)或檢測紀錄儲存在程式內,並符合「疫苗通行證」接種要求。

F.取錄通知

  1. 獲取錄者:7月12日(星期二)到校註冊。(暫定)
  2. 落選者:將於6月底或之前獲函通知。
  3. 後備生:於8月31日或之前接獲電話通知並須於一周內到校註冊。
  4. 申請者毋須致電查詢取錄結果。

G.備註

  1. 文件未齊或逾期遞交之申請,校方將不作任何處理。
  2. 本校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,適時作出相應跟進與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