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

課程發展        

1. 重視培養學生兩文三語,尤其英語學習

2. 重點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、興趣及習慣

3. 關注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需要,探討有效的學習策略

 

學習和教學策略

1. 初小階段,重點提升學習動機;高小階段,重點發展自學及思維能力。

2. 推行以「普通話教中文」及「英語全語境學習」,提升兩文三語能力。

3. 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英語學習。初小「大圖書計劃」以故事書取代教科書,重點提升閱讀能力。高小「KIP」計劃以閱讀帶動寫作,重點提升寫作能力。另安排「英語坊」、「英語活動日」、「英語戲劇教育」等多元化學習英語的機會。此外,組織英語大使、英語小作家等拔尖活動,更會為學生出版《Lee KamExpress》、《Expressions》等刊物。

4. 全校參與,創設英語及普通話語境。

5. 透過課堂內生生互動的教學活動,提升學生於課堂的參與。

 

四個關鍵項目

1. 學校重視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能力,每天設十五分鐘的閱讀時間,全校師生共同閱讀英文書籍,並以「識讀、樂讀、多讀、廣讀」推動課外閱讀獎勵計劃,更設中、英、數、常「悦讀月」,推動校內的閱讀風氣。

2. 安排多元化學習經歷,如三天「健康及生命教育」、高小教育營、「樹木之旅」、「場館之旅」等,更組織「境外學習交流活動」。

3. 積極推動使用電子學習平台及應用資訊科技進行學與教,培養自學能力及提升學習成效。

4. 配合STEM教育發展,優化校本常識科、電腦科的校本課程,增加學生透過體驗、實踐、動手操作的機會,掌握STEM的概念;組織科學探究活動小組,透過參與各類型比賽,讓學生綜合運用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及數學的知識。

5. 設「Super Kid獎勵計劃」從正面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行為,規劃校本「德育及公民教育課」課程,培養學生的良好的品德;設不同的服務崗位、義工服務等,培養學生「愛己、律己、服務他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