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 > STREAM > 課程亮點 > 五年級 智慧園丁

五年級STREAM跨學科課程整合各科教學內容,課程共涉及五個主要科目。智慧園丁課程強調工程的設計過程,過程讓學生綜合和應用各科知識,設計一個獨一無二的種植裝置。學生除了能經歷不同學科知識與生活連繫外,還會在下學期末向學弟學妹介紹裝置,以助他們種植小蕃茄,令學習更添動機和意義。

 

各科活動

 

常識科

1.    進行的種植活動。

2.    設計實驗,測試能讓植物生長得更加好的因素。

數學科 1.    利用軟尺和直尺準確量度植物的高度和葉的長度。
視藝科 1.    學習繪畫設計圖構思智慧園丁裝置。
電腦科 1.    運用micro: bit和智慧家庭套裝,進行編程,設計協助種植的裝置。
圖書科 1.    閱讀與種植、科學、科技、工程有關的書籍。

 

進行種植活動 收割日
訪問三年級同學 製作及改良智慧園丁裝置
向同級同學分享裝置的設計概念 向三年級學弟學妹分享裝置的設計概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