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總覽 > 特殊教育&NCS > 課程亮點 & NCS

學科輔導小組
目  的
透過主科科任老師的小組輔導,協助學業成績稍遜的學生提升學習興趣 ,掌握學習技巧,鞏固基礎知識,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,從而改進學業表現,達到該學習階段的基本能力要求。
輔導安排
  • 中文、英文及數學科的學科輔導小組於每週進行兩次輔導課。
  • 一至三年級中文科輔導以教育局「初小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計劃」推展的「悦讀 • 悦寫意」課程內容為主;四至五年級中文科輔導包括參與教育局「高小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計劃」設計的校本輔導課程。
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考試調適
建立評估機制以便讓所有學生(包括有殘疾的學生)展示他們的能力及學習成果。
監察及檢討考核方法,以便為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普通學生提供公平的評估,並確保有關 方法達到考核目的。
考試安排
  • 學校按教育心理學家評估後之建議,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作出考試調適。
  • 學校於獲得專家報告後知會家長調適安排,獲得家長同意後,學校安排學生在本校就讀期間作出相應的考試調適安排,唯家長可知會學校中止調適,而學校亦會密切留意考試調適的效能。
  • 學校會按教育心理學家的建議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申請「全港系統性評估」調適。
校內測考調適會作出以下的安排
  • 因應學生的有特殊教育需要 (例如讀寫障礙)安排以下測考調適:
加時
放大卷
讀卷
抽離
豁免部份分卷
  • 對有言語障礙的學生進行口語評估時,給予較長的回應時間。

 

專業團隊

  • 參與教育局的「校本教育心理學家」計劃。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就學校、教師、家長及學生層面提供服務及意見,包括:小一及早識別計劃。
  • 本校聘請專業社工,提供發展性、預防性及治療性的輔導服務。
  • 本校聘請學習支援導師及助理,於上課時入班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及成績稍遜的學生學習。
  • 本校鼓勵老師參與以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為主題的基礎、高級及專題課程。此外,亦於學校為全體老師舉行校本的教師工作坊。
  • 與外間機構合辦成長、社交及改善情緒及行為等小組。
  • 本校得到教育局的資助,在本年度推行加強言語治療服務,並由「創罳成長支援中心」的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言語治療及跟進服務,希望藉以改善及提升學生的語言及溝通能力。

 

家長資訊

 

Education Support Provided for NCS Students

2020-2021 Education Support Provided for NCS Students (School Support Summary)

2021-2022 Education Support Provided for NCS Students (School Support Summary)

2022-2023 Education Support Provided for NCS Students (School Support Summary)

How to support children with Specific Learning Difficulties in Reading and Writing